
- 维生素D在健康中发挥的作用
- 1、The Wonder Vitamin: Vitamin DMost of us know we need vitamin D for strong bon

- 医生的信仰与幸福
- 这是我近几年非常纠结的一个问题。我想,不是所有人都愿意或者是觉得有必要去思考这个
天天背单词应用上线拉 快速记忆,轻松突破英语障碍 火热报名 — 在线音乐 — 来宾名单
在线医学课堂荣誉上线 国内首家一站式医学课堂 病理生理学 — 病理学 — 儿科学 — 遗传学
看看今天战友们都干了什么? — 分享精彩 — PHP培训 CT读片 — MRI病例 — Discuz!NT3.1发布 20000张皮肤科图片大放送 — 国内最专业的医学图片库
| 对一部分人而言,一天喝下8杯茶恐怕是一件难事。但是英国科学家近期通过综合前人研究得出结论,每天8杯茶有助人们抵御心脏病威胁,改善大脑机能,还能延年益寿。 总结前人成果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营养学家卡里·鲁克斯顿总结47项前人研究后发现,茶、咖啡以及可可等富含咖啡因的饮料对促进人们心理机能具有积极作用。它可以增强人们的敏锐度和幸福感,还能提高短期记忆力。 先前研究显示,这些饮料中所含的抗氧化剂与类黄酮有助预防心脏病并能降低患癌症风险。 鲁克斯顿说,每天最好摄入400毫克咖啡因,因为这“对保持良好的心理机能和促进心脏健康具有极大好处”。 她通过过去三项共涉及近9万名患者的研究发现,每天喝4杯茶或咖啡可以降低心脏病发病率。 另一项涉及2.65万名吸烟人士的研究显示,每天喝至少两杯茶可以使患中风的风险下降20%。 为咖啡因“正名” 由于咖啡因具有一定成瘾性,因此受到不少争议,但鲁克斯顿坚持要“澄清人们对咖啡因持有的种种误解”。 她说,从不喝茶是弊大于利的生活方式,“如果一个人从不喝含有咖啡因的饮料,那么他将无法获得咖啡因给健康带来的好处”。 她还对父母们建议说,不许孩子喝茶或咖啡的做法“毫无必要”。她认为在某种程度上喝茶或喝咖啡比喝果汁更好。 英国《每日邮报》7日引述鲁克斯顿的话报道:“咖啡因对儿童健康也有利,但是每天摄入量应该控制在95毫克以内,相当于两小杯茶或一杯淡咖啡。” |
医学岛 ( 京ICP备09108294号 )
GMT+8, 2010-9-9 08:37
Powered by Discuz! X1.5RC
© 2001-2010 Comsenz Inc.